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情人


    情人节的清晨,连空气都是甜腻的。

    闹钟不知吵吵嚷嚷的响了几次,都被金凌拍了下去。他窝在蓝思追怀里睡得正酣,拽着蓝思追睡衣领口一下一下的呼吸着。

     蓝思追看着金凌的睡相,不觉有点好笑,说像只粘人的小猫,却傲娇似的皱着眉头,或许是因为那几阵扰人清梦的铃声。

     蓝思追其实很早就醒了,低头看见金凌埋在自己怀里,浅浅在他额前落下一吻。看他扒着自己衣服,心知走不了了,就准备待在床上等他醒。

     谁知突然闹钟狂响,吓得蓝思追下意识伸出双手要捂住金凌两耳,金凌却是更强制,闭着眼探手猛地一拍,没拍准再来几下。直把闹钟拍得吓破了胆,缓了好一阵才再响一次。

     正对着窗户,蓝思追看着日光渐渐升高,到了正午时分,金凌才疏解了眉头,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,接受到斜斜遛进屋的阳光,被刺的再次合眼,扭了个头缓了一会儿,揉着眼睛对蓝思追说:“早安。”  

    “早安。不过阿凌,现在已经中午了。”蓝思追低头说。

     “啊?什么!!中午了?!”金凌抓来可怜的闹钟,瞪眼仔细看清时间,无奈接受现实。

     “定闹钟干嘛?耽误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 “啊……没什么。”内心的小99没好意思对蓝思追说出来。

     把手中的东西丢到一边,抬头和蓝思追交换了一个眼神。蓝思追笑笑,和金凌来了个早安吻。

     “起床吧。”

      金凌掀开被子下了床,穿了鞋走到客厅塞了两片吐司进吐司机,撅撅嘴心想:明明想对他说的。

     “叮”的一声,两片烤好的吐司蹦了出来,金凌叼着其中一片,另一片递给刚整理好床铺从房里出来的蓝思追。并肩坐在沙发上,两人默默啃着嘴里的吐司。

     蓝思追吞下最后一口,到厨房里倒了两杯牛奶,自己喝完了便走了出去,看着金凌嫌弃的眼神,无奈的监督着他喝完。问道:“午饭出去吃吧,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做晚饭。”

     “嗯,行吧。”

     穿好衣裤的两人出了门,找了家平常经常去的饭馆,饱餐了一顿,牵着手走出店门。周围两两成对走着许多情侣,蓝思追和金凌牵在一起的十指前后摇着,好不轻松愉悦。

     金凌看向一旁的蓝思追,却被蓝思追抓着了:“阿凌看我干嘛?”

     “思追,我想听你说五个字。”

     眼看着要走到超市门口,蓝思追回答:“好。不过等晚上我再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 金凌头一次觉得超市建的离家太近一点都不好。

    推着购物车在各种商品货架中穿行,轻车熟路的寻找到了蔬菜佐料,准备今晚煎牛排。路过情人节专区看到各式各样的香薰蜡烛,金凌突然来了兴致,道:“你说,我们买点蜡烛回去怎样?”

     “烛光晚餐吗?”蓝思追笑道:“阿凌,你应该知道,真那样我会对你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 金凌噎住了,作可惜状:“那算了,结账去。”

     出来的时候,太阳快要消失在眼前了,金凌口中嚼着巧克力味的软糖,那是他喊蓝思追带点小零嘴再结账。一人一只手的提着购物袋,飞快的走回了家。

      开了门后金凌就跑去开了电视,喜滋滋地瘫在沙发上等着蓝思追的投喂。

     提着一大袋东西,蓝思追这边开始干活了。客厅里金凌有一下没一下的悄悄往蓝思追那看,镇定的看了会儿喜剧,却怎么也笑不出来,片刻低头思考着。

     香气四溢的煎牛里脊乘上餐桌的时候,蓝思追和金凌坐在一起。刀叉碰触在一起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小房子里显得很大。金凌不知道蓝思追怎么想的,反正他心里是怀着心事。

      蓝思追煎的牛排色香味俱全,很是好吃。不知不觉尝到了最后一口,叉起鲜嫩的牛肉送进嘴里,酱汁沾在了嘴角。

     蓝思追收拾了餐盘,刀刀叉叉放进了碗池,出来抽了张纸给金凌擦了嘴角。 准备抽手扔进垃圾桶的时候,金凌抓住了他的手腕,道:“思追,你快说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 戏剧性的一幕是,蓝思追的手机铃声响了,金凌赌气的松了手,眼神叫蓝思追去接。
 
    “喂,你好。”透过蓝思追的神色和手机那头传来的一点模糊的声音,金凌猜那是蓝思追的主管。完了,准没好事。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挂了电话,蓝思追面显为难,对金凌抱歉道:“阿凌,今晚你先睡吧,我得修缮一下策划案。”想想也知道,他那主管懒得很,只要是下属能干的事,自己绝不动手。

      金凌“哦”了一声,黑脸拿了睡衣要去洗澡,进浴室前对厨房里洗盘子的蓝思追说了一句:“别弄太晚。”

     躺在床上,金凌把被子盖过了头,闷在自己的空间里,内心五味杂陈。解锁了手机打开时钟,看着秒针嘀嗒嘀嗒的转了一圈又一圈。一分,两分,三分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呼,明明只是简单的五个字,非要拖到现在还没说。也是,因为只想在二人世界里对对方说。

      金凌睡不着,也不想睡着。黑暗中下了几次床开了门,发现蓝思追坐在餐桌上敲着键盘,停顿一会儿喝一口热可可,又开始苦干。像这样看了几次,金凌又回到被子里。

      离今天结束还有半个小时,金凌终于听见蓝思追开了淋浴头洗澡的声响,这下好不容易有的一点睡意也消失殆尽。

      那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按下门把开了一小条门缝,屋子内关了灯。金凌听蓝思追小声道:“阿凌睡了吗?”随后进来把门关上。

      金凌想说当然没睡,蓝思追突然没有了动作。脑袋动了下,床边的人站定在金凌身边,好像弯腰下来靠近被子里的金凌,低低的声音传进金凌的耳朵。

      “阿凌,还醒着吗?”

      金凌不答,忽然一只手伸进被窝,环住了金凌的腰。金凌动动身子,反正藏不住了,倒也任蓝思追扒开被子。看了蓝思追几眼,见他钻进来调笑的对金凌说:“等我呢?”

      “才没有。”蓝思追听了再次拉上被子把两人都闷在里面。

      金凌瘪嘴,转头不去看他,被蓝思追掰了回来。

      “生闷气了?”

      “是又怎么样?”

      “那就…………”

      “唔。”

      那就哄哄咯。

      配合的吻了会儿。又是一阵铃声,只不过是手机定的闹钟。蓝思追探出被子把手机的声音关掉了。

      “定闹钟?”金凌疑惑看他。

      “给你定的。”蓝思追揉揉金凌嘴角。

      “我?干什么?”

      分钟还差两格就要走向12点。

      “阿凌,你不是想听我说吗?”

      被他提及自己的心思,脸上泛红,道:“是啊。”

      嘀嗒一声,只剩一格了。

      “阿凌。情人节快乐。”蓝思追柔声道。

      金凌一懵,随即回道: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      蓝思追嘴里含着球形巧克力硬糖,再次覆上金凌唇瓣。巧克力的甜腻在口中流连,吻作一块。

      这个情人节由我来陪你,以后的每一年,每一次,都要记得对我说五个字:情人节快乐。

评论(1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