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凉夜


“我不能去夜猎,不能回莲花坞,总不能闲着归闲着吧。”金凌捧着书头也不抬地道。

“所以你就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处理公务?”蓝思追坐在他对面。

“不然呢。”金凌又翻过一页纸。

“阿凌。”

“一直闷在这里不好,如若身子坏了自然也耽搁公事。我带你去个地方透透气吧。”

金凌听了合上书,双手撑着脸道:“公事公事,我看你是因为私心吧。”

“呃。”蓝思追被人说中了。

“不去。”复又拿起书,找到方才的那页道。

强调:“我哪都不去。”

双手举起,书面挡住了脸,不让他看自己。

“阿凌说错了,你去过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去到我心里了啊。”

“你!”当下把书丢向蓝思追。

蓝思追轻巧一躲,抓过书籍,对上金凌眼神,道:“阿凌不答应,我继续说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…”

对面的金凌挤着眉头咬着唇,气愤极了,深吸一口气,道:“好!去,就,去!”

下了金鳞台,蓝思追带着金凌穿过热闹的夜市,来到静谧的湖岸。这里白天常有游客来,夜晚便是些居住在附近的人家散步,渔夫也纷纷收拾着一天的收获,上岸归家。更何况进日气温下降,夜里有风,此时更觉微凉。

蓝思追同金凌出门前,取了披风叫金凌添上,金凌虽是嘴上反抗,最后还是乖乖地穿了。现在才知,还是蓝愿想的周到。

“你带我来这玩水还是斗棋啊?”湖边树下有个亭子,还置了棋盘。

“都不是。”蓝思追领着金凌走向前。

在一只木船前停下,蓝思追仰头,道:“我带阿凌来看星星。”

金凌也跟着一块儿向空中看,却是笑出来了:“夜空上无月也无星,怎么看?”

“等。”蓝思追看着金凌道。

“等?这么冷呢你让本宗主跟你等。”转身背过去,道:“我不要,你自己等吧。”

这第一步刚迈出去,便听蓝思追道:“阿凌去过我心………”

面前的人果真停住了,在袖中握紧了拳,保持微笑回头。

“蓝愿陪着你等。”

“………哼!”金凌上了船。

蓝思追跟去。

一划桨,木船在水上静静漂着。

两人躺平在船头,看着夜空。

“你怎么想的。 ”

“没什么,就想带阿凌出来看一次星星。”

“我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“是啊,阿凌见过,但和蓝愿一同看星星还未曾有吧。”

蓝思追握住金凌的手。

今夜好冷啊,风一吹一吹的,岸上的人都回家了吧,四周越来越静了。只能听到,耳边的流水声,也只是很细微的。

闭上眼,风,在给自己挠痒,轻柔地。

就好像身旁的这个人,细细地将吻,点在自己的唇和颈上。

突然的,有什么落在脸颊上,抬手一抹,又是一滴,两滴。

金凌睁眼,恰巧落在了眼角。

蓝思追为他擦去,道:“下雨了。”这便要拉他起身。

“还没看到星星呢。”

“什么时候都能看,进来。”蓝思追柔声。

金凌坐在船内,只去看那湖水。

“阿凌,你听雨的声音。”

一颗颗雨珠接连蹦入水中,咚咚打在船身,在头顶的木板上响着,是这夜空下最特别的热闹了。

“若是没见着星星,不妨听听雨吧。”

“反正有我陪你。”

金凌以指接过一滴雨水,笑着,用拇指拭了。

夜雨马上便停了,是时候上岸了。

蓝思追见金凌有些疲惫,让他靠在自己肩头先休息会儿。冷了,紧紧披风,蓝思追搂着金凌。

金凌刚闭眼,便道:“星星,没看到,真可惜啊。”

还是和你一起看的。

蓝思追脱下自己身上的披风,给金凌盖上,跟他说:“我的星星,在心里,在身边,在怀中。”

不知金凌听到了吗,反正,他睡着时,是带着笑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