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薛晓】星星糖


     义城
     薛洋阿箐日常掐架

     “把糖拿来,小瞎子。”薛洋朝阿箐那又迈了一步。
     “你,你才是小瞎子呢!”阿箐握紧了右手,向空中高举着。待要开口再说些什么,猛的后背传来冰凉坚硬的感觉。犹豫了几分,左手一根墨绿的细长竹竿,倾斜些许,探向身后。

     “砰,砰……”竹竿那头是石壁被轻柔敲击的声音。阿箐怔了会儿……“怎么?现在才意识到吗?”薛洋勾了勾唇角。阿箐抬头……

     “坏家伙!”

     凭薛洋的身长,从阿箐那抢回明明糖易如反掌,可是,从她顺走薛洋口袋里的糖,到薛洋察觉,再到被逼到墙角,薛洋却一直没有出手过。阿箐之间也曾微觉奇异,转眼便想着,道长出门前嘱咐薛洋莫与自己起争执,这才堪堪忽略了罢。现下,阿箐倚着墙角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。这样,薛洋不仅更容易夺回阿箐手中之物,也不必向方才那般冒险跃起,以免伤了阿箐。实在是……妙!

     这点,倒是很听晓星尘的话。

     薛洋一只手抓着阿箐左肩,另一手伸向她藏在后背的右手。阿箐皱紧了眉,缠在双眼之上的绷带也跟着起了几条褶皱。“道长,你快回来,那个坏家伙欺负我,道长。”阿箐心中默念。眼看着那颗可怜的糖被扯出一半,糖纸也变了形,薛洋轻笑出声。

     “咔—哒—”老旧的木门推开发出的声响。

  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入耳的是晓星尘平淡的声线。

     薛洋一听心下欣喜,别过头。阿箐也是。只是,她除了望向晓星尘,还趁着薛洋不注意,起身飞奔而去,扑进晓星尘怀里。没等晓星尘把她扶起,抢先薛洋一步,向晓星尘诉苦:“道长,道长,那个坏家伙欺负我,他,他要抢我的糖呜呜呜呜~”说着说着就哭了。晓星尘拍拍她头顶,安抚着。

     “道长,你别听这小瞎子说话,明明是她先……”薛洋话未说完,阿箐哭的更大声了,全然盖过了他。晓星尘哄着阿箐,待她止住了哭声,道:“你的糖呢?”听完,阿箐打开了手心,一颗经历了蹂躏的圆形糖果横在手上。“糖归你了。”晓星尘道。“谢谢道长!”,言罢,阿箐掷起那圆糖,落入嘴中,一脸满足,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甜吗?”

     “甜!”

     目睹全程的薛洋满面愁容。看着晓星尘和阿箐的笑脸,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   
     准备晚饭前,晓星尘要出门去镇里买食材。薛洋死活要随晓星尘一起去,阿箐死活不让薛洋随道长一起去。还是晓星尘平息了“战争”。“夜里危险,你待在这等我们回来就好。”阿箐便也不好再说什么了,道长的话自是要听的。

     到了镇上,薛洋先是发现了一家糖果铺,琳琅满目的各式糖果,整齐的摆放在一起。晓星尘走到他身旁,听着他口齿不清的不知在惊喜些什么,却还是笑了,微小的笑声飘散在热闹非凡的街市上空。

    “那个!”薛洋指着什么东西喊道:“星星糖!”哦?星星糖?那是一颗淡黄色的硬糖,胖嘟嘟的好生可爱,五个菱角是弯弯的弧度,避免扎伤口腔。藏身于花花绿绿的糖果之中,极难发觉它的存在,而且……

     它还是唯一的一颗星星糖。

     薛洋叫那店家把它取了出来,朝晓星尘嚷嚷着:“道长,我想要这个。”薛洋眨巴着眼睛。“好了,我们出来不是为了买糖的。”薛洋一下子脸色又暗下去了,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淡淡“哦。”了一声,把糖还了回去。默默看了几眼。反正吃不到,看看也好。

     薛洋离开了几步后,没听到身后那人的脚步声,回头,见晓星尘还站立在糖果铺前,叫了句。晓星尘收了收衣袖,走向薛洋,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 薛洋一路走一路踢地上石子,心心念念着方才的那颗星星糖,于是全程都是失魂落魄的。买完了所有的食材,再次经过那家糖果铺,薛洋还是没忍住偷看几眼。铺前有个小孩,看店家正小憩着,攀上高高的柜台,也想自己小时候那样眨巴着眼欣赏糖果,也像自己小时候那样,一身的破衣烂衫。

     如果他也能遇到晓星尘这样的人,该多好,一个可以给他买糖的人……薛洋这样想。

     离开小镇,穿过幽暗的深林,回到了住处。阿箐睡着了,等做好了晚饭,再叫醒她好了。半个时辰以后,晓星尘和薛洋将饭菜摆在桌上,终于可以开饭了。薛洋歪头躺在桌面上,一副累极了的样子。

    “啪。”什么东西砸在眼前,半眯着的眼睛一下子被惊的张开了。薛洋定睛一看:透明糖纸包裹着的一抹淡黄色。

     “星星糖?!”薛洋难以置信的语气中夹杂着孩子获得渴求已久的礼物时的激动。他小心翼翼的抓住了它,捧在手心里,看了一遍又一遍。孩子气的笑了一遍又一遍。确实,他对糖的事总是有很孩子气的行为。“道长,这是你买的吗?”“嗯。还你的,我去叫阿箐起来。”晓星尘背过身走了。

     “谢谢道长!”薛洋冲那背影喊到。

     晓星尘,又笑了。“傻瓜。”他心中想。

     手心是星星糖,面前是晓星尘,这就够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