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您的快递到了,请签收

# @我是一朵没有感情的莲花
#感谢鸡哥的设定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盛夏季节开学,每天顶着艳阳就是往学校跑。烈日高照,枝头上蝉鸣阵阵。金凌常常抱怨这鬼天气,出了汗以后冲个澡,舒服了不少,饶是烦躁。周末一到,便是如何也不肯出门了,待在自己的空调房里啃着冰棍打着游戏,好不快乐。

除非是我的快递到了,不然我死也不出去!

金凌如是说。

这么想着,金凌忽的记起什么,点进某宝查看物流。

“1,2,3………”派件好几个小时。根据自己多年的购物经验,大概已经到家门口了吧。刚思考完,手机便振动了一下,取件通知传来。

拿开放在腿上的笔记本,下床拉开窗帘,果不其然,快递车就停在代收柜旁边。

兴冲冲打开门才发觉后悔,热气扑面而来,热情地裹在金凌身上。由于在冷空气里待久了,这突然升高的温度闷得他脑袋发昏。

只有想不开的人才会出门。

他告诉自己,为了快递,冲鸭!

虽然现在过了日头最艳的时候,但这室外还是热的要命。

金凌又记了一遍取件码,走近代收柜便转身抬头,柜前早有人在使用了。看这着装便知他是快递员,手上拿着个包裹。

他走过去,那人注意到脚步声稍稍偏头,问:“来拿快递的吗?”随后蹲下将包裹放入柜子,再关上。

不拿快递我来干什么?金凌想着,也回答到:“嗯。”

他拿了另一个包裹起身后,说:“等一下我,还剩两个。”

低头核对着信息,金凌也瞄过去一眼,恰巧是自己的快递,上面写着“金凌”二字。心下惊喜,竟这么刚好,道:“那个,这件是我的。”

他看过来,指着怀里的东西,问:“你的?请报下信息。”

等金凌从他手中拿走包裹,他拾起最后一件快递,看了单子后直接递给旁边的金凌,又是自己的。金凌笑笑,拿好两件快递。他看看金凌便移步走了,也不知为什么,走眼或是怎的,金凌似乎看见他笑了。

不多想,取走柜子里另外两件包裹,金凌赶紧进了家门,抱着东西跑到屋子里去,可算凉快了。

边拆快递金凌边想,刚才那个快递员,长得倒挺耐看,可能是自己到现在为止,见过最俊的快递小哥了。

额前碎发,滴滴汗珠,有微风拂过,自是一番明媚。

不过,他确实笑了吧,在笑什么呢?

看着面前的快递,顿时一拍手,然后又不好意思的打了下额头。这一连四个快递,别人想不记住你都难,估计是笑这个?

身为一名勤奋好学积极向上乐于进取的大一新生好榜样,闲暇时间,金凌也没什么事做,只能窝在家里逛某宝,填满购物车买东西。可这大夏天的,着实不想出门取件啊!

吃口饼干压压惊。

天气预报说周日要下暴雨,金凌刚下单预约寄件并备注优先配送,一听到这个就脸黑。

隔天下午四点便起了风,乌云密布,哗啦啦降下大雨。金凌锁上窗,在客厅看电视,桌上放着用礼品盒装好的茶叶,要给自家舅舅寄去。雨声传入耳中,金凌再看向窗外时,雨珠沾窗,朦胧一片。

搞笑喜剧继续播放,半个小时过去了。没记错的话五点是最晚时间,可这雨却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直到门铃发出声音,金凌喊道:“来了!”俯身拿起盒子跑去开门。这人披着雨衣,踩着雨靴,只露出脸庞,金凌立马认出来了,这不是昨天那个快递员吗?

“是你啊。金凌喜道。

“嗯,我来取包裹。”他说话的语气有些疲惫。

“这个。”金凌交到他手里,道:“下雨天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他将礼品盒藏在雨衣中,就要走了。

金凌却道:“等等。”叫住了他。

他见金凌走进屋里,稍作等待。再出现后,金凌手里握着几张纸巾,塞到他手心,金凌说:“脸上有汗或者被淋到了可以擦擦。”

他点头,道:“谢谢。”

金凌站在门口,看他骑车离开了。

雨夜。

又是周一,开学的第二个星期。金凌起床,刚出门便见到熟悉的面孔。金凌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此后,金凌经常见到他。代收柜前的他,骑车而过的他,上门取件的他。好几次,都是他来取金凌的寄件,以至于偶尔时开门发现不是他,心里倒生出些失落。也是莫名其妙。

金凌在手机上绑定了他来取件,于是知道了他的名字,蓝思追。名字好听人也好看。

“蓝思追,来了啊。”金凌给了他包裹。

他笑笑,转身。

午后,门铃响。

金凌开门,发现蓝思追站着身前。

先一步开口问:“你怎么来了?我没有要寄的东西吧?”见他不说话,又猜道:“你们有上门送货的服务了?”

“哦不对,我也没买东西啊最近。”

“那你到底来干嘛的?”

“您的快递到了,请签收。”蓝思追说。

金凌一头雾水,皱着眉头疑惑道:“快递,哪里有?”金凌环视了四周,明明只有蓝思追一个人好吗!他的目光又回到蓝思追身上,打量片刻。

金凌不动了,看着他。

蓝思追呼出一口气,道:“我是试用品,可以退还的那种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,能不能试试………”这一副认真的表情,越说越小声。金凌还是听得见的。

金凌微愣,脸上有些发热,道:“我可从来没有,买了后悔的习惯………”

蓝思追听后,伸出手,道:“能签收您的快递了吗?”

“好。”他握住蓝思追的手,紧扣。

蓝思追道:“您已取件成功。”

“现在起,我是您的专属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