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好久不见


1.

那一年,他大一,而他是大四的学长。

“我仅代表我校全体师生,热烈欢迎本届大一新生。”

一句话说完,台下响起众人的齐齐掌声。金凌端坐在班级最前方,同其他人一样拍着手,双目注视着讲台后的那个人。

四年过去,还是记忆中的那副模样,只不过,比较高三时的他,要更成熟了些。

这个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的大四学长,叫蓝思追。学习成绩优益,尊师敬长,待人友善性格好,最突出的是长得俊朗,生得好看。

走到讲台旁站定,随后向着大家微微鞠了一躬。退至一侧,将位子让给了辅导员。

金凌的眼神依旧追在他身上。蓝思追今天身穿学院校服,衣架子果然怎么样都好看,何况还是蓝思追这般样子的男生。

他盯着他看。许是察觉到了,男生的视线移到了台下,正好对上了金凌的眼。没有收回。

金凌被这突然的对视给懵了一秒,呆呆地竟然还继续看着,那边却已经细细打量了金凌一番。

蓝思追,他笑了。

他对自己笑了?

金凌这才反应过来,犹豫一会儿,嘴角终于弯起了点弧度,然后迅速低头不去看他。

2.

四年前,金凌初三,蓝思追高三,两个人正逢重要考试的时期。在同一所中学,不同的年级,是同样的奋斗。

临近高考,校内的广播电台正在征集对学长学姐的祝福留言。一直暗恋着学长的金凌,匿名给蓝思追留言了。

广播准时在中午12点开始,金凌的留言是第一个被念到的,他只写了两句话:“学长,高考加油!谢谢你帮我辅佐难题。”

他来到安静的一角,当听到自己的留言被念出来时,心脏跳的好快。而蓝思追在教室中,被第一句“给高三(2)班蓝思追学长”所惊喜。

高考的前一晚,金凌在台灯下,合上手掌,为他加油。

结束后,蓝思追来到金凌家中,帮助他度过最后两周的时间。

休息时,他对金凌说:“谢谢你那天的留言。”

“留,留言………学长你怎么知道的?”金凌困惑了。

学长不是也经常教别人吗,怎么我就暴露了。

“傻,我只教过你一个学弟,其他人都是同年级的。”

“哦,这样吗。”

蓝思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而金凌也顺利升上本校高中部。之后,两个人就没有联系了。

3.

唯一的一次,是金凌高考备战期间,邮寄过来的明信片。上面的字很好看,写着:“我在这里等你,请加油。”下方是蓝思追的签名。

于是,金凌拼命去学,结果令人满意。

他便有了再次与蓝思追相见的机会。

4.

大会结束后,金凌回到宿舍,那张明信片就摆在桌面上,好像又想起那个时候了。

这一年,大家都很忙。蓝思追和金凌仅仅约过几次,交流过往,讨论问题,也谈谈心。

金凌觉得,即使过了这几年,他对蓝思追,还是那么在意。

5.

当毕业典礼的彩花落下,飘满了这座礼堂,欢呼雀跃与依依不舍交杂,拥抱与合影,牵手与微笑。这意味着,蓝思追毕业了。

他选择成为一名教师,就职于高中母校。

金凌当然为他开心。

6.

此后又过了一年。

大三开学的第一堂课,门外走进来一位男老师。一身西装,抱着教案来到讲台。

抬眸,教室内瞬时起了声音。

金凌直直看着他,嘴上示意其他人安静,自己却是抑制着那份开心。

那位男老师道:“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,蓝思追。”

下课后,金凌跟着蓝思追来到了办公室,他问:“你怎么来了,还代课。”

“你们老师出差,学校就把我抓来上课了。”

“那你,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也就七节课。”

这么少吗………

金凌期待着蓝思追的每一堂课,但又矛盾时间太快,因为每上一节,就代表蓝思追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。

7.

礼堂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,现在也轮到金凌了。

毕业后,金凌住在了舅舅那里。这个假期,他还打算出去一趟。

到达了地铁站,他拨通蓝思追的电话,对他说:“喂,蓝思追吗?”

“金凌,好久没收到你的电话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好久了啊,却还熟记着你的号码。

“我现在正坐着地铁,想去拜访一位大学老师。”

周围是人群的杂音,地铁内稍微有点挤。

“是吗,我也坐地铁呢。”

抵达站点后,人们三三两两出去了一些。也有结伴的初高中学生上来,虽然校服样式变了,但是学校的校徽还是那样,是母校的学生。

下一站便是终点了,人也少了许多。

“还有十秒钟进站。”广播响起。

电话两头传来同样的声音。

“金凌,你回头看看。”蓝思追说。

“啊?哦。”他心中大概是猜到了,深呼吸一口,缓缓地,转过身。

隔着几个学生,金凌看到了那端站着的人。蓝思追拿着手机,说:“我们好像要去同一个地方呢。”

金凌愣了好几秒,然后笑道:“嗯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列车到达终点站,他牵着他的手。

是的,他们在一起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