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礼物


“我的愿望是,
蓝思追永远陪在金凌身边。”

太阳都快晒屁股了,小寿星依旧赖在床上不肯起。蓝思追几次来到床边唤他,他嘴里嘀咕着“一会儿,一会儿”,稍稍睁开的眼睛就又闭上了,顺便往被子里窝了窝,继续沉入梦乡。

蓝思追叹口气,又忽的笑了,没办法,谁让小寿星今天最大呢。

到了午餐点,门铃被按响。前不久刚起床的金凌,嘴里嚼着蓝思追给做的三明治,跑到客厅去开门。门外站着的是江澄,是来接金凌去生日宴的。

江澄见金凌咽下了嘴里的东西,小皱着眉头道:“起这么晚,走了。”

蓝思追收拾完从房间里出来,金凌已穿好了鞋。他看向蓝思追,道:“那我走啦。”

“嗯,路上小心,晚上有惊喜等你。”

蓝思追想趁着金凌不在,干件大事,围上了围巾,他也出门去了。

参加生日宴的都是金凌的家人和长辈,有父母,有舅舅,当然也有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们。吃了顿大餐饱了肚子,也收到了来自他们的礼物与祝福。

虽然金凌没有表露的太明显,心里的雀跃也只有自己知道。

夜已来临,金凌向众人再见后,沿着小路走回了家。

他按亮了灯光,心里奇怪着,蓝思追出去怎么还没回来。刚一坐下,便听一声响起,卧室的门从里面被打开,金凌向那里看去。

蓝思追轻声唱着生日歌,双手捧着一块小蛋糕,走到金凌这里后俯身放下,挨着他坐了。

看着金凌那一脸疑惑,蓝思追笑道:“从现在开始到今天结束,小寿星只是我蓝思追一个人的啦。”

“还有以后以后,都是这样。”

蓝思追认真的样子让金凌不由想笑。他拿过蓝思追那只温暖的手,将自己的手窝在他的手心里,然后捏着他的大拇指,探过去仔细观察着桌上的蛋糕。

“你最喜欢的甜品店。”

金凌道:“嗯,不过什么时候他们家蛋糕做的这么难看了?”

一旁的蓝思追仿佛受到了打击。

“不好,看吗?”

金凌偏头看向他,抿嘴笑着。直到蓝思追开口,说:“啊,果然几个多小时是学不到师傅多年的技巧的。看的过去就行,阿凌体谅一下。”

蓝思追前几天就想着要给金凌一个惊喜了,那天找了景仪商量也没有苗头,回家时路过金凌曾经夸赞过的甜点店,突发奇想,决定一试。不过,毕竟他不是这行的,跟师傅学的时候也是遇到不少难题,幸好最后的成品好像还可以。

“不错,我喜欢。”

“喜欢就好!”

“不过,蛋糕有了,那礼物呢?”金凌道。

蓝思追摸了摸口袋,将什么握在了手中,道:“左手伸过来。”

金凌张开手,蓝思追的拳头停在了上面,缓缓松开。

透明糖纸里是一颗黄色的糖果。

“糖?”

蓝思追点头,又摇头,点起一根生日蜡烛,道:“闭上眼许愿,吹完蜡烛,再给你一份礼物。”

金凌把已经捂热的手抽出,将糖果藏在了合十的双手中,闭眼。

那句愿望在他的心里早就想好了。

“呼”,那一小撮火光被他吹灭。

身边的人动了一下。

“唔。”

一个吻,落在了他的唇上。

这是第二份生日礼物。

“生日快乐,阿凌。”

生日快乐,我的宝贝。
——From me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