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两条小路


“金凌!”蓝思追冲着金凌跑开的方向喊,换来的是那人拉开家门再猛一摔上的声音。

雨滴被这一下带进来些许,外头下雨了。

这雨淅淅沥沥的,突然降下来,室内不和谐的氛围沉寂的更深了。一直到蓝思追和金凌之间的争吵短暂性结束,仍然忧郁的下着。

蓝思追匆忙穿上鞋,系上鞋带,抄过玄关处还未流完雨水的伞,迈进茫茫雨中,追随着他踏过的小路,朝一个鲜少被人光顾的公园奔去。

总是有雨水遛进伞下,扑到他脸上,凉凉的。踩了不知道多少个水洼,两口裤管边沿也溅湿了。

如果不把雨伞拿直,挡了视线,会错过他跑的太快的身影。如果走舒坦平顺的近道,会和他越行越远。

金凌和蓝思追说过,他喜欢走坑坑洼洼的路,原因很简单:“好玩呗。”

走这条路的时候,可以和蓝思追勾着手臂一起,一个脚步踩到坑里,会被身边的人一下拉回来。当然,笨蛋的那个人是有惩罚的。

这条路可以走很久,发生很多趣事,所以他喜欢。

于是蓝思追依旧握着伞,四下观望找着金凌,一双鞋在湿滑石板上跑过,渗进来一些水。

到了路的尽头,进入园子里,他一眼找到了金凌。蹲在一排草丛边,抚弄着一只喵喵叫的花猫。身上衣服,都湿的不成样子了。

“迷路了吗?”蓝思追走到金凌身后,在他头顶上撑起雨伞,不让肆意的雨水继续蹦窜到他头发上。金凌被护在伞中。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金凌的声音透着几分淡漠,手上的花猫也突然不出声了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听到它叫就把它从叶子里拎出来了,好像是和家人走丢了。”那只花猫舔着爪子,除了有一些泥泞沾在四肢上,身子还是蓬松的毛,看来是金凌把他抱在怀里,没让它淋着。

“没受伤吧?”

“好好的,刚才吓着了。”金凌看它卷在一起的耳朵慢慢展开。

“你呢。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三三两两的简单对话,终于把话语权交给了天空飘飘的雨水。起初它把这份安静淹没在顽皮的雨声里,两个人之间,一个撑伞,一个抱猫,没有谁被雨水打到,因为谁都没有动作,破坏不了这层屏障。后来它玩腻了,先行想着退场,雨小了。

远处传来几只相似的猫叫声,怀里的花猫动了动,跳下金凌双腿,朝那里跑。那里有它的家人,是家的方向,所以它跑的很快,拥在家人中,喵喵叫着,离开了这里。

金凌蹲的久了,腿也酸了,站起身来缓缓,低头松一口气,转身面对蓝思追。

“杵着干什么,回家了。”

“不怪我了?”

“懒得跟你计较。”金凌作势要走,蓝思追拿着伞跟上。
蓝思追微笑起来。

“拿手帕擦擦。”他递给金凌一方手帕,看金凌接过,随意擦着面颊。

“裤子都湿了,看你蠢的,走近道回去吧。”金凌看了几眼蓝思追的裤腿,正好自己也要快点回家洗个澡。

“今天不走好玩的路了吗?”

“两个人都淋湿了一点也不好玩。赶紧回家了先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思追牵过金凌的手,两个人走上了平坦的近道,走这条路的同样是家人,通向的地方也同样是家的方向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