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凌凌种追记


今天,是劳动节,现在小金凌起床了。

他跑到后院里,从小袋子里抓出一粒种子,那是颗可以长出蓝思追的种子。

他拿来铁锹,哼哧哼哧的挖出一个土坑,红红的土壤看起来很适合蓝思追的种子生长发芽。他相信种下了种子一定很快就能收获。

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把种子放在土坑里,双手拢着嘴,小声对种子说:“快快出来吧,蓝思追。”生怕被别人听见。

他舍不得的盖上土,用水壶均匀的喷洒在土壤上,笑了出来,很开心的那种。

然后小金凌就被他舅舅叫走了,该吃饭了。

蓝思追需要吃饭吗?还是说他和小兔子那样,喜欢吃胡萝卜也说不定。

他没多想,但是也没拿胡萝卜给蓝思追吃,只是每天早晚给他浇两次水。

他等了好久好久,每次听说别家小朋友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就跑到院子里看那个毫无起色的土壤。

他期待一次就失望一次,每次对舅舅抱怨怎么还不发芽呢?我要把他挖掉。舅舅便说既然你不敢,我帮你好了。

可是每次舅舅刚要起步往院子里去,小金凌就抱住舅舅小腿,对他叫:“不要!我自己来。”

然后就又放弃了,继续耐着性子等,如此循环往复。

等过了爹爹娘亲离开的第一个年头,第二个年头,第三个年头…………小金凌觉得这个蓝思追简直比哪吒三年出世还要气人。

于是小金凌决定,等他以后出来了,有他好受的。

一直到金凌小叔叔走后,金凌当上了兰陵金氏的现任家住,那个土坑还是没有动静,院子里也几乎没人去了。

可是有一天,下属通报上来,说是有人来拜访金鳞台,来人自报家门姑苏蓝氏。

姓何名何?

“在下姓蓝,名思追。”

他要下属转告金凌:“我想见见金宗主。”

金凌二话未说,径直迈下阶台,奔到门前。

他打开两扇大门,看见了面前衣着端庄,浅笑安然的人。

“阿凌。”

金凌差点眼泪都颤出来了,硬是红着眼憋在眼眶里。

他倾身向前一下子撞进蓝思追怀里,滴滴泪液才滑落在蓝思追肩上。

“…………你迟到了!迟到了!”他语调里的哭泣声染得这几句叫喊都变得可怜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……你怎么迟到这么久……”

“对不起,阿凌。”

蓝思追的手揉着金凌发顶,温柔的声音传进金凌耳中。

“……你是蓝思追吗?还是……”

假的,或者是梦。

“我是。”

我一直都是。

“好…………那你答应,答应要一直跟我玩。”

“阿凌说什么都好,这是我迟到的惩罚。”

金凌点点头,剩下的剩下,全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够听到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