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颜色

#给宝贝9.20的生贺
#军训刚结束迟到了T T
#圈一下宝贝 @🌈梢无间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荫小路上,女孩背着书包慢步走着。风起,拂了发梢,叶影晃晃,阳光透过其间,斑驳满地,微微摇动。

风儿拍打着什么,“嗦嗦”地响着,从空中落下,向女孩这边飘来,正正好掉在了她的跟前。女孩弯腰捡起,展开对折了两次的纸张,一封信。信上的字迹清秀端正,好看极了,令她羡慕不已。

是何人的信纸遗失了吗?竟然被风吹下来了。

她知道不该偷看别人的东西,全因不经意间扫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,于是她一字一句,轻声读着。

信上是这样写的。

【金凌亲启:

今早我翻开日历,高考竟也结束三个多月了,六月份那几个画了红圈的日子,离现在好远好远。我该跟你说抱歉,那之后没再跟你联络,忙完开学,提起笔来想给你写这封信。】

同往常一样,金凌来到了蓝思追的家,准备和他复习今天的内容。距离高考还剩一个星期,今晚之后,他就准备独自奋战了。

蓝思追开门,金凌走进他的房间,桌面上是那杯给他的热牛奶。脱了书包坐下,拿出笔记本静静地翻阅,手握着水笔标注重点。等到身旁的椅子被拉开,椅脚在实木地板上滑出些声音,接着又向前移了几分。蓝思追来了。

他没有继续手边未完成的习题,而是侧头看着金凌。金凌看得太认真了,以至于久久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。蓝思追开口问他:“阿凌想选择的专业一定和我不同吧。”

听到蓝思追开口,金凌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然后回答他:“嗯。”

“将来我们会在各自喜欢的学校念书。”

“大概,再也不能一起了吧。”

蓝思追的语气里,是显而易见的失落。

这份失落狠狠地砸在了金凌的心上。其实,他如何没有这样想过。

那一夜里,台灯柔和的光亮下,两个男孩低着头,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金凌告诉蓝思追:“会的。”

【最后一次见你的那天,当我目送着你,走出我所能看到的范围,消失在黑暗中,我小声回应了你——会的。

后来,高考结束,我们考上了不同的学校,我替你高兴,因为那是你喜欢的专业,也意识到,我们之间的离别,竟是连再见都不曾说过。】

金凌拖着行李箱来学校报道。大会结束后,他在宿舍收拾好床铺,把自己的个人物品整齐摆放在桌上,然后下了楼。

宿舍楼的旁边便是食堂,从外头就可以听到里面热闹的人声。新生们都挤在食堂里排着长队,队尾都快窜出门外了。金凌找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,算是安静了些。

以往他和蓝思追一起时,也都是挑角落坐。蓝思追会帮他打一份饭菜,端到面前,两个人坐在彼此的对面,吃着午饭。填饱肚子后,顺着母校的林荫路,走回教室去。

但如今,那个人不再是自己的对面,也不能和自己一起回教室,甚至连见一面都难。

【我听说,你们过几天要回母校拜访,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也许是在车上读着吧,希望它能来得及时。

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,请你一定要到教室的座位上看看。】

金凌从信筒里取出信封,上面写着“蓝思追”三字,心下惊喜,揉揉眼睛确认无误后,阅读到了这里。原本被推迟一天的重返母校活动,他递交了请假条,坐上公交车,听着熟悉的站台名。他回去了。

未上锁的教室门,推开,不久前教室里坐满的高三学子,一切已成回忆。

他的座位离讲台很近,走过去用指腹触摸桌面,被打扫过的教室是一尘不染的。坐回自己的位子,犹记起那段倒数的时间和写满了整个黑板的板书。

他想起了蓝思追在信里说的礼物,往抽屉里一看,伸手拿出一捧包好的黄色勿忘我。

翻开第二张信纸。

【勿忘我,请不要忘记我。

找找里面藏着的卡片,顺着上面的指引,这是一份双重惊喜。】

金凌不自觉笑了,心中不知有多开心。他从枝叶间翻出那枚卡片,蓝思追写道:默默注视着你的那个人,他的位子。

蓝思追坐在金凌的后桌,他是那个一直默默注视着自己的人。

金凌在他的抽屉里,发现了蓝色满天星。

【满天星,我是真心喜欢你。

告诉你一个秘密,最终会变成三重惊喜。】

满天星里的卡片,写着一个地点:天台的风景很美。

金凌爬上了高中楼最顶层的天台,怀中的勿忘我和满天星,在风的抚摸下,散发着美妙的花香。金凌站在护栏前,看着母校的花园风景,关于两个人之间的记忆涌了上来。

手中捏着的信纸上,接着写了一句话。

【画一颗爱心需要多少秒,请在那之后转过身。】

金凌抬起手,在空中画出一颗爱心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,转身。

门把被按下发出“咔”的一声,门外的人走进来一小步。他依旧笑着一张脸,嘴角弯弯,双手拿着一朵红玫瑰,花瓣上还有点滴晨露,像是刚刚摘取下来的。

信纸从手指间滑落,掉在了地上。

他递出了那朵红玫瑰,他跑向了那个人。

傻傻地哭了。

【红玫瑰,我爱你。】

在他耳边,蓝思追柔声说:“请不要忘记我,我是真心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

风儿将两个拥抱在一起的人裹得更紧。

【我们都对彼此说过一定会再见面。】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