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特工任务


     蓝思追和金凌顺利潜入目标宅邸后,避开了宅内设防隐蔽的机关险情,在偌大的奢华豪宅中穿行。

     两人身穿总部精密设计的职业特工服,闪过熄灯后幽黑深邃的长廊。地面铺就着松软的地毯,即使平日里轻步走过都会有细微声响,现在却是服服帖帖。

     封闭式的训练早已锻炼出两人犹如穿堂风般迅极的速度。

     最后一道防线出现在眼前。说是如此,但一般人却只能直勾勾看见对面紧闭的大门。空空荡荡更显危机四伏。

     止步在走廊尽头,金凌瞟了几眼昏黄吊灯下隐现的细丝,不屑的"哼"了一声,道:“这破宅子机关有够Low的。”

     蓝思追扯上手套,道:“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     金凌斜眼看了看蓝思追,右手成拳砸进左手掌心,活动手腕关节,径直往前走:“赶紧解决。”

     红外线交错着拦在了过道中间,虚实不一,毫无规律可寻,叫人视觉疲劳,看乱了眼。

     蓝思追跟在金凌身后,靠近墙壁仔细观察放射点异常,分明眼前放射点所对应的任意角度,都没有红外线痕迹,却有一对放射点。

     不,这一对同其他大小规格不一致,明显缩小了 ! ! !

     蓝思追猛的转头,金凌已敲下耳边配置的防护墨镜,半弓下身子,左脚跨过了近地的两条红外线。低头将要穿过肩侧的一条,下方却突然产生另一条红外线!

     “金凌!”

     蓝思追闪身退到金凌面前,右手拽过金凌左臂,带他堪堪擦线而出,脚下也跨出线阵,身体随着惯性向外倒去。蓝思追依旧擎着他手臂,捏紧了带进怀里,另一手圈过他腰,搂得更紧,生怕他再摔了。

     顺势擒住金凌微张的嘴唇,右手这才松了,摁下了金凌耳边的按钮,收起他的防护墨镜。

     金凌随着墨镜的收缩睁开双眼,看到蓝思追吻得认真,心中忍不住冒火,管他是气的还是羞的。左手打进蓝思追腹部,迫使他离开了自己。

     蓝思追笑的云淡风轻,金凌开口斥他:“特工129,现在是执行任务时间!”

     “是,特工310。但总部有明确规定,必要时保护其他特工安危。”

     金凌揉了揉被蓝思追扯的发疼的左臂,回道:“别拿总部找借口,再有下次就不是打你一拳那么简单了。”

     “明白。”

     金凌不同他争论了,看着眼前线阵缓了缓那股莫名的波澜。随后道:“竟然是隐藏的,呵,有点意思。”

     蓝思追走了过来,金凌便挪开了点距离,听他说:“有12对放射点设置了隐藏红外线,每对放射点产生隐藏红外线的时间间隔都不一致。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金凌点头。

     “不过,我自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 金凌侧脸见蓝思追勾起嘴角看着自己,知道他想怎样,道:“先解决了再跟我提要求。”

     “看来特工你十分愿意把休息日借给我。”

     金凌笑笑:“特工129,其他先别管,现在是。”

     “执行任务时间,明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