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金凌】从前


     今天是小金凌上幼儿园的第一天。

     江厌离和金子轩好容易才把金凌小朋友哄去上幼儿园,当然,有一部分“功劳”归江澄所有。毕竟,金凌确实很害怕江澄拿他那紫电,把他的仙子的腿给打断。

     到了幼儿园门口,在爹娘温柔的眼神和舅舅的还算温柔的目光下,金凌迈着小短腿,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小小班的教室。

     小金凌挑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。没有其他小朋友来找他玩。于是啊,他就仰着头,满怀期待的思索着,今天中午的午饭,还有没有莲藕排骨汤呢?舅舅有没有趁我不在去打仙子的腿呢?不不不,仙子才不会被舅舅抓住呢。

    直到绵绵老师进来的时候,小金凌才揪掉了他的小心思,看着黑板前站着的罗老师。舅舅说过,上课要好好听老师的话,不然就把排骨汤都送给魏无羡那家伙。哼!但是我知道,是舅舅他自己想喝才这么骗我的。

     绵绵老师笑着说:“罗老师现在要开始点名咯!小朋友们认真听,听到自己的名字记得举起小手手喊‘到!’。”

     念了半个班的名字,才轮到金凌。

     只听见罗老师说到:“金如兰,金如兰。”小金凌正准备举起小手喊一声“到!”绵绵老师却补充到:“如兰小朋友是哪位小美女呀?举起手来让老师看看。”小金凌仿佛从罗老师的笑脸上看到了一句肯定句:如兰小朋友一定是一个可爱的小美女。

     刚要举起的手和刚要脱口而出的“到!”就这样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绵绵老师也许是觉得金如兰小朋友迟到了,便继续往下点名了。殊不知,金凌老早之前就到了教室。

     直到全班都点了一圈,罗老师才再一次提起金凌的名字:“金如兰小朋友来了吗?”好歹这次没强调“小美女”这个词,小金凌鼓足了勇气,才伸起了右手,从角落里冒出一句:”到。”绵绵老师听见终于有人回应,激动极了。看清那人后,才发现,这是一位小帅哥,不由得尴尬道:“原来如兰小朋友是一位小帅哥呀!”不过,绵绵老师声音了丝毫没有尴尬的意思,反倒是多了许多惊喜的色彩。

     就这样,点名的心里阴影,伴随了小金凌第一天上幼儿园的上午。放学以后,其他小朋友都很开心的跟罗老师说了再见,扑向爹娘的怀抱。小金凌也跟罗老师说了再见,罗老师的脸上绽放着笑容,回了一句:“如兰小朋友再见~”在她的注视下,小金凌匆匆跑出了幼儿园的大门。从书包里摸出一个小手机,第一个打的电话不是给江澄叫他来接自己,而是打给了“罪魁祸首”魏无羡。

     一阵长久的呼叫音过后,电话那头传来魏无羡的声音:“呦,如兰怎么想起来要给大舅我打电话啦?是不是江澄要送莲藕排骨汤过来?我随时欢迎啊!”

     小金凌气到:“呸呸呸!才不是呢!阿娘的莲藕排骨汤都是我的我的我的!”

     “那么生气做什么?好好好好好,都是你的好了吧?”

     “魏无羡!你能不能给我取个好点的名字!”

     “怎么啦?金如兰这个名字不好吗?多好听啊!”

     “一点都不好听!我要改名改名改名!”

     “没给你取如花就不错了,我觉得如兰挺好的啊!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是吧,你还真想改名叫如花啊?!天呐,江澄到底是怎么把你带大的?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 “喂喂喂喂喂!狗啊!有狗啊!蓝湛!蓝湛救我!”

     电话那头的魏无羡惨叫着并爬山了树。

     挂断。

   【你的小可爱不想和你说话并挂断了电话】

     来接金凌的江澄嫌弃的说了一句:“死gay,连仙子都怕。”幼年的小仙子干完了“大事”跑到金凌脚边,蹭了蹭金凌的腿,小金凌摸了摸仙子的头,说到:“好狗。”

     多年以后,蓝思追和金凌互相说出了自己童年时期的事,都深深的指控了魏无羡欺负小孩的罪行。

评论(2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