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只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【追凌】四季


     1.春暖
     春天来了,别人家的小朋友都去春游了,唯独。
     金凌琢磨了许久,才问到:“唉唉,我说蓝思追。”金凌拍了拍蓝思追肩头,随后盘腿坐于蓝思追身侧。“何事?阿凌。”蓝思追双眸追着金凌。“你们姑苏蓝氏都没有春游吗?”金凌问。“自然是没有的,难不成云梦有呀?”蓝思追转头问金凌,片刻,金凌道:“没有,舅舅不喜我四处乱跑。”因为这个,金凌从未有过任何的游玩记忆。蓝思追:“阿凌如此想去?”。听完这句,那边吼着“谁说的,我才没有……想呢”
     “那不如,明日我寻你一起春游吧。”
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不……”
     “嗯?阿凌此话当真?”
     “好啦!我去还不成吗!”
     2.夏暑
     金凌懒懒的瘫在床上,吹着空调,手上扇着扇子,嘴里咽下了最后一口冰淇淋,继续喃喃着热。
     “终于……写完了。”蓝思追停笔,闭目养神了一会,睁开眼看看金凌那副模样,道:“阿凌,暑假作业我写完了,你呢?”金凌还在小声嘀咕着“啊……好热”,听完便半眯着眼毫不在意的说:“啊……作业啊,没动过呢。”说完这八字就又跟脱了水一般……“这样不行哦阿凌,你要是不写暑假作业,就会…………”话未说一半,就被人硬生生打断。“好啦好啦,你怎么跟我舅舅一样啰嗦?”
     “我这不是有你吗?”
     于是当天蓝思追就拼死拼活的把金凌的暑假作业都赶完了,最后还题上了好看的“金凌”两字。
     3.秋枫
     话说今天蓝思追把金凌拉粗来看枫叶。
     缓缓步入枫叶林,金凌蓝思追一左一右并肩而行,一路无话,只有一地枫叶被踏碎的微小声音。忽的,秋风一扫,扫落一树艳红,翩翩然落于金凌发顶。蓝思追见金凌还未发觉,唤了声“阿凌。”金凌停住脚,蓝思追顺势摆过他身体,面向于他。抬起右手,朝金凌发顶伸去,金凌大概也明白了他想做什么,微微低了低头,可那蓝思追竟愣着了。
     “蓝思追,你到底是来赏枫的还是来干嘛的?”
     “嗯,本来是打算来赏枫的。”
     “那现在呢?”
     “不成想,阿凌竟比这枫还赏心悦目。”
     4.冬寒
     “呼……”金凌呼出一口热气,身上披着两件锦袍,里面那金黄的一件是金凌自己的,外面那淡蓝的一件是蓝思追给他加的。
     金凌坐在云梦江氏的木制长廊上,两条小腿在外面踢踏着,四周是雪白的一片,不一会儿,鞋子上沾上点点雪花。蓝思追沏了壶茶,出门看见金凌出神的望着白皑皑的雪地,走了过来,将茶具晾在一旁的地上。自己跪坐在金凌身后,紧了紧那两件锦袍的结。金凌原是眼睛里充斥着一片雪白,一阵寒意涌上心头,此刻却被身后那人的拥抱驱散了。
     原本,我的世界里,是如此雪白。
     你的出现,才给我的世界平添了色彩。
     谢谢你,蓝思追。
     原本,我的世界里,是如此无味。
     你的出现,才给我的世界平添了生趣。
     谢谢你,金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一旁,一对沏好茶的茶杯里,腾腾升起热气,茶香四溢。
      多幸运,那个陪我走过四季的人。
      是你。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